新闻详情
夏令营结束后如何让孩子继续保持好习惯
点击:
  夏令营结束后如何让孩子继续保持好习惯?我们都知道,夏令营每天的活动安排非常充实:每天早上暗示起床洗漱,做运动、吃早餐,然后开始我们的炫酷夏令营体验。比如射箭、皮划艇、木匠等等,既能提高身体素质,也让孩子远离父母,真正得到成长和提升。


夏令营结束后如何让孩子继续保持好习惯


  军事夏令营带来的效果也确实不错,根据我们后续追踪,家长反馈的孩子情况也十分积极,在团队生活中锻炼的生活能力有所提高,觉得自己的孩子不仅英语能力增强,回来之后确实懂事、独立了一些。但这样令人惊喜的改变能长久地保持下去吗?孩子们会不会过几天之后就玩手机、玩电脑又忘记吃饭、放弃看书?会不会又恢复了原本“小皇帝”、“小公主”的模样?那么,夏令营结束后如何让孩子继续保持好习惯?

  上海西点军事夏令营的小编指出:如果想要培养孩子独立的生活能力,家长们至少应当注意一下三点:

  第一、家庭日常生活才是培养孩子生活能力的最好途径

  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,还是应该回归到家庭日常,在生活的点滴小事中有意识的培养孩子,从长期来看才能起到作用,例如日常生活中“给孩子定规矩”,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;家庭生活中“给孩子做事的机会”,如刻意让孩子承担部分家务,等等。

  第二、家长适当放手,孩子才能成长

  就像一个人如果要学会游泳,必须得下水。而有些家长们的逻辑却是这样子的:心里期待孩子什么都能干,嘴上心理上却担心这、担心那,行动上总是不肯让孩子自己去做,甚至代替孩子去做,那孩子怎么能学会成长呢?

  因此,家长们能够适当放手,至少在孩子自己的事情上学会放手,让孩子自己去决定、体会,这些经历对他的成长才有帮助。

  第三、切忌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”

  习惯的养成本身就不是一朝一夕的,孩子们本身的自控力就不足,如果不能持之以恒地培养,很难形成独立生活能力的习惯。
关注我们